close

    看完了"這該死的愛",(死愛),趁熱來寫篇感想。

    這部韓劇我絕對給它5顆星!








    因為它是部悲劇,我個人天生就愛悲劇。從第一集開始,其實劇情不是平舖直敘,劇情邊走帶出過去的情景,好像韓劇很多都是如此。這有一個好處,可以增加整部劇的深度與時間的長度,劇中人物的心路歷程可以一步一步刻劃出來,不至於太過單薄。

    大部份的悲劇,雖說是悲劇,但通常前面都是好笑的,到中間或結局才會變成悲劇。從喜劇變悲劇通常情緒轉換更大。但這該死的愛,是從頭悲傷到底。但看這部悲傷的戲卻不會讓我掉眼淚,可能無奈大過於悲慘吧! 感覺心痛到不行,卻流不出眼淚。

    整部戲步調慢,與其說步調慢,不如說是沈重、壓抑。畫面拍攝手法唯美、浪漫,有如電影或MV,精緻而不粗俗。




    運鏡.音樂都在營造浪漫唯美的畫面,與主角的遭遇及內心世界卻形成強烈對比。

    劇中第3集的一個畫面,落魄的江賦玖在手術房門口等待正在開刀哥哥,低著頭用口水淹沒地上一隻螞蟻,好像在拍藝術片才有的鏡頭手法,除了說明他已放棄自己江賦玖的人生,同時那隻螞蟻也好像他自己。

    導演也將某些場景畫面以黑白呈現,這一點也很棒!

江賦玖:

你那悽慘又不堪的愛情,不要說給我聽我不懂

你的滿腹委屈又心痛的愛情,閉嘴,別告訴我,我不想管

懦弱又一無所有的人,被掠奪、被欺負、被踐踏,注定過這種人生,

這世界就是這樣,不必覺得不甘心,不必覺得悲哀

  整部戲重要的情感部份主要由江賦玖從小對哥哥的尊敬與依賴,與哥哥在賦玖心目中的地位,是世上沒有任何東西與任何人能取代。基於這一點,心地善良的哥哥為了自己的愛情陰錯陽差遭受的不平等與悲慘結局,致使賦玖根本無法通過自己心裡那一關,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不要說幸福,連自己的人生都無法正常地過。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RAIN的演技! 以前不認識RAIN這個名字,從開始看"這該死的愛"第一天,這男人的演技有震憾到我! 但是,忍不住要加一句:這單眼皮也太單了吧!! 有夠單! 單到沒有形容詞了我。

     說真的,他內心戲很撼動我! 沒有誇張的表情、語調,光是細微的臉部表情和口氣,都內歛且深刻地表達的內心激盪! 看到後面讓我真的很想說一句:連眼皮都有戲! 眼睛不用大,眼睛愈小愈有戲!

    在哥哥病床前,賦玖真情流露面對植物人哥哥坦白自己已不小心愛上自己復仇的對象,RAIN這一場痛哭的戲,相信所有觀眾都跟我一樣感到真實的心痛啊! 因為哭得實在太醜了!! 太真實!  

 (實在很掙扎要不要把下面這張貼出來,不過我想連discovery頻道都播出了,那麼就讓世人看看RAIN有多麼認真、敬業。)
 


    音樂部份:我會說這部戲的成功有一半要歸功於它的音樂,是創造整部戲氛圍靈魂。弦樂原本就很好營造氣氛,小提琴又搭配是探戈節奏,整個就很有強烈節奏感,個人超愛它的配樂!

 硬要我說這部戲我不是很滿意的地方,就是有一段劇情很不合常理,雖然戲劇本來就都有點誇張,但也要能引起共鳴才是好戲。明星女主角因為和大企業小開不小心被拍到了讓狗仔很好發揮看圖說故事的照片,於是小開順勢對外宣布兩人已交往且即將訂婚,我只能說,這劇情,太瞎了!因為此一舉動是這整部戲的一個大導火線,有點太牽強了。比起編劇李慶熙的另一作品,我個人更喜歡"小爸爸上學去"。(改天再來寫感想)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喜愛"這該死的愛"的呢? 分享一下感想囉!
arrow
arrow

    流浪南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