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近愛上的韓劇。

"小爸爸上學去!" 或 翻譯成"尚道! 我們上學去!"

雖然是2003年的作品,但是依舊感人肺腑,值得一看!

光看片名,不怎麼吸引人。很像校園喜劇,前半段也可以說有一半是發生在校園,一個大高中生10歲的成年人,和17歲的高中生一起唸書。到了第8集開始,眼淚有如潰堤般讓人忍不住啊! 它是一部以喜劇包裝而成的悲劇!








恩桓與尚道是高中時的戀人,每天早上恩桓都會先到尚道的家門口,喊著: 尚道!上學去了!,尚道就會開門出來,與恩桓一起上學去!

可能兩人都是被收養的身份,所以格外珍惜彼此,遇到生死交關的時刻,會以對方性命為優先考量,是那種至死不渝的愛情。

但恩桓家境與尚道是比不上的,也因此遭到家人反對。尚道是有錢人家收養的孩子,而恩桓的媽媽要靠著標會過日子。

直到有一天尚道為了恩桓家裡的事,意外進了監牢,但恩桓完全不知道。

尚道的人生自此毀掉了一半!

尚道出事後,恩桓也跟著家裡人,離鄉背井跑路了!

兩人因此失去聯繫。

尚道出獄後,找不到恩桓,養父母也已離開,學校更因此將他退學。人生絕望的他只跟著不成材的叔叔一起生活。過著沒有明天的日子。

某一天因為一夜情而生下一個小女兒,女兒的母親因養不起,抱來給尚道,說若尚道不收留,就要將女嬰丟掉。從此之後,尚道與叔叔的人生便都圍繞著小女兒。

因女兒天生有疾病,為了龐大的醫藥費,叔叔便帶著尚道,一起做違法的牛郎,行騙有錢貴婦、虛情賣笑。

尚道的人生,又毀了另一半!

即使如此,內心感到愧疚,萬不得已的心情,雖然想放棄生命,但為了女兒,還有心中的最愛的人-恩桓,就這樣過著違背良心、不時被(各個貴婦的老公)毆打的日子。





就這樣又過了7年,尚道遇到了已經當上老師的恩桓,也因為尚道做了一件好事,被校長邀請到學校當警衛,知道尚道輟學之後,更讓尚道到學校上課當起學生。






尚道自知自己現在的身份已經配不上恩桓了,也選擇讓恩桓與醫師男友步入禮堂。但相愛的兩人,即使分開多年,依舊相愛...







本來是要寫感想,但不小心變成了劇情介紹。因為這一部的劇情太曲折,到最後面還有一個大爆點,更讓人心疼這劇中的年輕爸爸。

每當看到小爸爸與小女兒親暱的畫面,好溫馨好溫馨! 尤其是當他將寶兒小BABY時抱在手裡,一點一滴拉拔大的那段畫面,讓一個才20歲的不安定少年,能夠全心全意愛著她、保護她,甚至為了她幾乎賠上了整個人生前程! 這種愛,就算還沒為人父母的都會為之動容。

到最後面被上手拷,尚道還是要再見小女兒一面,安撫女兒的心情,才甘心去坐牢。好心痛啊! 刻意隱藏上了手拷的手,也要趕去禮堂跟恩桓見面; 還有和恩桓家人道別,這一整段都太催淚了! 看此劇若不哭的,可以說是沒血沒淚了!


我...從來沒有認為我的人生很不幸,但我擔心的是,恐怕妳會認為我很不幸。

雖然我不知道幸福的定義,但每天早上醒來時,恩桓妳都會在我耳邊竊竊私語:尚道啊!起床了! 然後是美好的早晨。雖然中午和晚上有不愉快的事,因為想到明天又是美好的早晨,所以無論中午或晚上,有多不愉快,我都可以忍耐。





我可以只抱著回憶活下去,就像以往一樣,幸福地活下去。

 


現在的我們是並不是在談戀愛,只是在跟這該死又奇怪的命運奮鬥而已,就這樣被打垮也太委屈了...就這樣放棄也太冤枉了! 所以我們拚死在抵抗 

 

光看這一段就讓人好心痛啊!!
(尚道在病床上是因為沒做牛郎後,身兼多份工作,結果流鼻血病倒了,我還以為他也得病了! 還好不是這種劇情,不然各位觀眾可能都要大哭受不了了! 多份工作包括:白天上課時邊做手工串珠子,下課去餐廳洗碗,半夜再去漁市搬貨,凌晨送報紙...但還是不夠醫藥費>"<)


就算人生欺騙了你,也不要感到悲傷或憤怒,只要咬緊牙關,忍耐奮鬥,不久的將來就會苦盡甘來。

以下是片頭,剛開始看以為是很歡樂的劇情! 沒想到是個大悲劇! 我愛這部可能超越"這該死的愛"了。不過小爸爸是RAIN的第一部電視劇作品,演技到後面是越來越深刻。到了這該死的愛,內心戲發揮到了極致!

arrow
arrow

    流浪南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